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高压氧舱里“充电”岛城兴起“钻舱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16 青岛新闻网
到高压氧舱里“充电”岛城兴起“钻舱热”(图)
  晚报讯在很多老百姓头脑中,医院里的高压氧舱就是专门用来抢救一氧化碳中毒病人的。可记者近日在市立医院、海慈医院高压氧科却看到,一些身体健康的市民也钻进高压氧舱里去吸氧。

  “进去坐上一个半小时出来,身体就好像充电了一样,精力十足。”张先生是岛城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的老板,自从从电视上看到高压氧舱可以缓解疲劳之后,每个星期他都要到市立医院的高压氧舱“减压”。他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经常感到精力不够好,记忆力减退。但通过每周到高压氧舱吸氧,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

  “吸氧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去年高考前夕,医院里的高压氧舱几乎天天暴满。”山东省高压氧分会副主任委员陆关法向记者介绍,高压氧治疗能够提高血氧张力,改善脑缺氧。对于用脑过度、失眠、强烈运动后带来的疲劳都是十分有效。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各大医院的高压氧治疗一般都是每次1个半小时,收费为50元钱。而如果要包舱的话,则需要300元钱。

  同时,陆关法也提醒市民,吸氧也不是万能的,它代替不了运动,如果以为有了高压氧治疗就万事大吉,不注意按时作息和适度锻炼,慢性疲劳还是得不到解决。(田璐)

  图为市立医院高压氧舱采用了无阻力吸氧、单人排氧技术,病人呼出的气体直接排出舱外,增加了安全系数。臧磊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