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建粪便排入机场防护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黄晓宏)旧白云机场旁有大片违建厂房,不但破旧不堪、垃圾成堆,而且其中大部分的生活污水和粪便就地排入机场的防护水沟里,臭气熏天。昨日上午,白云区共出动公安城管等600多名执法人员,清拆了115家违建仓库、汽车修理厂和工厂共64幢近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粪便排入机场防护沟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10台高大的清拆机正在轰轰隆隆地清拆房屋。这一片靠近旧白云机边的违建离机场边只有十几米,中间只有一条小马路和一条防护水沟。走在路上到处可见被扔弃的大量垃圾,大部分房屋和厂房的生活污水和粪便就地用管子排入机场的防护水沟里,搞得臭气熏天。

  村民阻挠执法被带离现场

  据城管人员介绍,这些违法建筑是在1993年开始陆续兴建的,大部分都是一层的铁皮屋、石棉瓦房和混凝土结构的两层简易房屋,大部分都没有报建手续,少部分有临建手续的也全部过期失效,属于违法建筑。城管部门在去年的3月份开始介入调查取证工作,其间经常受到有关业主和村民的阻挠。上个月,城管组织行政听证会时,有村民在听证会上拍桌摔凳大骂城管人员。昨天早7时多,公安、城管等600多名执法人员到场不久,就来了几十名萧岗村民,其中一些妇女和老人在现场公然阻挠清拆,大骂执法人员。最后被在场的警察强行带离现场。

  拆除工作今天完工

  至下午5时多记者离开现场时,城管执法人员还在继续拆除工作。据城管有关人员说,因这些违建有一些是业主自拆,有些是强拆,加上房子多面积大,计划5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工作还得持续到今天才能完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