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齐疟疾增至7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月13日证实,在刚刚建立起传染病报告机制的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目前已经出现至少7例疟疾病例。正在印尼苏门答腊岛负责抗疟疾工作的援助组织负责人同日指出,根据目前的环境状况,印度洋海啸灾区极有可能会大规模爆发疟疾病,并有可能再次造成1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出警告说,这一情况的突然出现有两个原因,一是疟疾频发的季节恰好开始,二是救援机关在最近几天里才建立了疾病报告机制。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感染疟疾的人数很可能会大幅攀升。据悉,首例疟疾病例是中国国际救援队12日在班达亚齐一个小镇医院发现的,救援队员马上对这名灾民进行了诊治并隔离,经确认是由蚊虫传播导致的。

  中国向肯尼亚捐赠10万美元

  又讯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13日向肯尼亚政府提供了10万美元的海啸救灾款。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当天代表中国政府将这笔援款移交给肯尼亚总统办公室特别项目国务部长卡鲁梅。肯尼亚外交部长姆瓦奎雷出席了交接仪式。郭崇立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已决定不久将再向肯尼亚捐赠一批海啸救灾物资。

  卡鲁梅说,此次海啸灾难使长期遭受旱灾的肯尼亚面临更大的困难,中国的援助可谓雪中送炭,也是肯政府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姆瓦奎雷说,中国长期以来对肯尼亚的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