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岁独居阿婆摔倒昏迷三天后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张小玲)一位独自居住的80岁阿婆在家里不慎跌倒,昏迷3天后才被邻居发现并送往武警医院抢救。老人虽无生命危险,但由于摔倒后压迫到下肢静脉,导致血液循环不畅,10个脚趾头已全部变黑,发生坏疽。昨日,武警医院给老太太做了介入手术,保住了阿婆的双脚。

  据了解,阿婆姓梁,独自一人居住在天河区天平花苑小区。据小区管理人员介绍,阿婆再婚,没有亲生子女。半年前阿婆的老伴提出一起去老人院住,被梁阿婆拒绝,老伴一气之下自己住到老人院了,平时很少回来。小区管理人员平日对阿婆颇为照顾。

  近日,管理人员发现阿婆整整两天没有下楼,晚上家里也没点灯。第三天管理人员去敲门,听到屋内传来呻吟声,遂破门而入,发现阿婆趴在客厅地板上神志不清,地上一滩尿渍,屋里臭气熏天。

  阿婆被送往武警医院检查后发现,大脑、骨头都没有任何损伤,但10个脚趾乌黑。清醒后的梁阿婆对几天前发生的事记不清了。该院内一科主治医师张猛分析,阿婆可能是取东西时不慎摔倒,身体恰好压迫到下肢静脉,影响了脚部供血。(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