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人一年缴纳个税超百亿 苏州位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33 新华网

  记者从江苏省地方税务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04年该省地税系统各项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107.23亿元,比上年增收298.92亿元,增长了36.98%,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年初计划。其中个人所得税收入106.9亿元,同比增长34.27%,是开征该税种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全省地区间收入差异悬殊,最大的相差了33倍。

  苏州市缴纳个税31.96亿元,居全省之首。南京、无锡两市分别以21.5亿元和15.3亿元居第二、第三位。排名前四的苏州、南京、无锡、常州皆为苏南城市,四市缴纳个税77.72亿元,占了全省个税总额的七成多。而最低的宿迁市去年个税缴了9530万元,只有苏州的1/33。它是全省13个地级市中唯一没有过亿元的地区。

  江苏省地税局工作人员解释说,江苏省去年全年的个税收入分布情况和各地经济发展是成正比的,苏南、苏中、苏北三个梯队,税额相差33倍并不奇怪。去年1-11月,苏州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344元,宿迁市为5605元,前者是后者的2倍多。而全省1-11月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9611元,苏北连盐淮徐宿,包括扬泰等市都在全省平均水平之下。(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