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将加大支农力度公共财政重点向农村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15日电(记者訾红旗)今年,河南将继续加大支农力度,一系列惠农利好政策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更多地洒向农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解决三农问题坚持城乡统筹,仍是河南2005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民得到的实惠会更多。

  今年,河南农民可谓喜事连连:除农业税提前全免外,政府还继续实行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增加良种补贴和大型农机具购置补贴,大幅度增加小麦良种补贴范围。为稳定和完善支持粮食生产的有关政策,河南还将研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集中投入机制,改造中低产田,重点建设高标准农田,支持实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稳定和提高全省粮食生产能力。

  据悉,河南省将扩大两免一补实施范围,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中小学生均可享受两免一补。两免一补,即免课本费、杂费和补助寄宿生活费。而对全省的31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公共财政更是给予了特殊照顾:从今年秋季的新学年开始,凡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父母均为农民的农村中小学生,都能享受两免一补。有关部门介绍,这项举措是在全国率先试行的,其目的是为了逐步解决农村儿童因贫辍学问题。

  另外,河南还将健全完善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发放和公用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及时足额发放编制内教职工工资和学校的正常运转。筹措落实资金,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当年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的完成。

  据介绍,河南省今年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将会更大。对淮河、海河流域污染严重地区农民安全饮水问题,政府将安排专项资金,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进一步强化财政监督管理,确保全面完成三年改造600所乡镇中心卫生院的目标。足额安排补助资金,规范完善医疗救助,稳步提高试点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工作力度,提高救治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