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接线员“电话示爱” 一面之缘痴缠四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35 信息时报
女接线员“电话示爱”一面之缘痴缠四年(组图)
女接线员“电话示爱”一面之缘痴缠四年(组图)
4年来王先生备受“示爱短信”的骚扰。

  时报讯

  (记者周易)广州人王某(化名)去家政公司请保姆,留下了手机号码,岂料家政公司女接线员根据留下的资料主动与他联系,用电话向王某示爱长达4年之久。王某对此苦恼不已,多次报警求助但始终无效,近日来到本报反映此事,希望能帮忙解决。

  接线员对客户一见钟情

  “我们就见过一次面,没有任何往来,没想到她竟电话骚扰了我4年!”近日,中年男子王某因饱受一名原家政从业人员长达4年的“电话示爱”找到本报,希望能帮他解决难题。

  王某自称广州人,以经商为业。2000年,因为在某家政公司找到不错的保姆,王某便邀请该公司老板一起喝早茶。返回家政公司时,在对方提议下,顺便为留守在家政公司的接线员阿华(化名)打包了一些点心做早餐。

  没想到第二天,阿华不知从哪里知道的手机号码,主动给王某打了一个电话表达爱意。王某表示,接到电话时他十分莫名其妙,因为自己根本从没留意过阿华,和她也从来没有任何往来。但是,因为生意往来的需要,他也不方便更改电话号码。此后4年间,阿华频繁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示爱,内容也越来越暧昧,令王某备受困扰。虽然王某曾多次报警,对方也多次向警察保证再也不骚扰,但没过多久情况依旧。

  痴情女陷入单恋长达4年

  几天前,王某与妻子找到广州市妇联权益部投诉。工作人员也专门将阿华请到妇联做调解和劝说工作,但似乎没什么效果。工作人员称,阿华言谈举止很正常,但一说到王先生,就表现出一种痴情的感觉,似乎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别人的劝说根本不听。

  记者近日也见到了这个“痴情”的阿华。她看上去30多岁,外表普通。问起4年来为何不断向王某示爱的事,阿华表示“自己也搞不清为何这样”,只是认定王先生对她有好感。但她也坦称从来没有和王先生有任何交往,甚至从来没有单独见过面。

  家政公司泄漏顾客电话

  记者联系到阿华当年所在公司的老板黄女士(化名)。黄女士表示,对于阿华多年电话向王先生示爱的事,她感到非常抱歉,认为是自己太疏忽造成。

  据介绍,阿华是外地人,见到王先生那天到公司上班才40天。当天可能是听老板介绍了王先生的情况觉得不错,加上无意中又给她带回打包的点心,令阿华陷入了单相思。次日,阿华主动辞职,并从公司拿走了王某留下的电话号码等基本资料,随后开始“电话示爱”。

  今年或推出家政“行规”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家政行业尚没有为客户“保密”的统一行业规定。市内一些较大规模的家政公司,都自行订立了一些具体规章制度。如东山区某家政公司规定,客户资料由财务部门统一保管,工作人员只能借用,不能带离公司;公司在与员工签合同时,还会有一个专门的“保密协议”,其中就包括“公司的生产资料、客户资料等都属商业保密资料,如有泄露,将根据具体情况最高赔偿30万元经济损失”。越秀区某家政公司在与保姆签订协议时,也包含了“家政服务人员不得对外泄露客户隐私”等规定。

  广东省家政协会副会长林纪康表示,该协会正在征求各地意见,编制修订广东首部《家政服务业管理规定》草案,草案争取今年上半年由政府发文,然后省家政协会编制《实施细则》,在全省家政行业内推广实施,其中不仅规定对顾客资料保密,还要对家政公司从业人员的资料实施保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