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去年外贸突破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霍宇力 通讯员陈雄 何静 吕振燕)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外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2004年广州地区对外贸易突破400亿美元,广州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加强。

  据了解,2004年广州利用外资快速增长,结构和质量均有明显改善和提高。全市共引进外商投资项目1057个,累计完成进出口448.0亿美元,同比增长28.2%。其中高新技术产品成为增速最快的出口商品,带动了全市40%的出口增长。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表示,去年广州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市累计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业务合同额1.31亿美元,同比增长21.51%。境外投资项目比2003年增长1.2倍,中方合同投资额同比增长4.4倍。

  另据了解,去年广州市两大开发区成为外资聚集高地,为广州的外贸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1~11月份,广州开发区和南沙开发区合同利用外资分别占全市的30.67%和15.3%。(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