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商圈难免龙虎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在开业时间上连改数回的广州天河正佳广场,终于在今天正式开门营业。昨日记者提前探访了这个号称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发现这个超千家商铺的广场可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但记者也注意到,整个正佳广场的商铺品牌组合与百米之隔的天河城却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

  “正佳”千呼万唤始出来

  1992年,正佳广场和天河城几乎是同时动工,3年后天河城拔地而起喝到了“头啖汤”,在带旺天河商圈的同时自己也已经赚回了一个天河城。而13年后,耗费掉了40多亿的正佳广场才“千呼万唤始出来”。面对日趋成熟的天河城,正佳如何站稳脚跟?“分食”还是“抢食”?这些成为了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7万平方米商场开业

  昨日,记者提前来到还在紧张施工中的正佳广场,并采访了正佳执行总裁谢仕平。据谢仕平介绍,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正佳广场,购物设施的比例只占广场总面积的52%,剩下的48%为娱乐与餐饮场所。娱乐设施有1万多平方米的游乐中心,1000平方米的真冰溜冰场,还有10个电影院,餐饮总面积也达到了3万平方米。在超过1000家的商铺中,有100多家是华南区最大的品牌旗舰店。今天开业后正佳将有超过7万平方米的商场投入使用,并计划春节前开业面积达到80%。

  业内人士指出,正佳广场天河城两强的交锋已经从今天正式开打了,结果如何,不久后就可以看到初步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两家都扬长避短,才能共同把商圈做大做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