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武装组织都说“是我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53 信息时报

  “阿克萨烈士旅”———

  已有两个兄弟阵亡

  在巴勒斯坦方面,巴解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向美联社发送了一份声明,表示对袭击事件负责,并称该组织两名武装人员在卡尔尼路口附近的一次“殉难行动”中阵亡。随后又有消息称,第三名武装分子在试图袭击救援人员时被以军击毙。3名死亡武装分子之中有一人的身份已经被确认,他是来自加沙北部贾巴尔亚难民营的18岁青年穆汉纳德·曼西。

  “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

  已录下袭击全过程

  巴武装派别“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随后也发表声明,声称对袭击负责,并表示自己已经录下了袭击的实况录像。该组织官员表示,袭击“进一步证明敌人将在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打击下逃出加沙地带”,以此来驳斥以色列自动单方面从加沙撤军的说法。

  哈马斯———

  可惜没有活捉以兵

  哈马斯则是第三个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的巴武装组织。该组织甚至对袭击感到惋惜,声称他们本来试图在袭击中活捉以军士兵,以此交换他们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同伙。

  就在此次袭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前,哈马斯驻加沙地带最高官员谢克·哈桑·尤素福还信誓旦旦地对美联社记者表示,哈马斯已经意识到了巴民众中对于四年来巴以冲突的厌倦情绪,正准备和以方就停火展开谈判,并有意不再坚持其摧毁以色列国的原则。

  身为哈马斯温和派领导人的尤素福甚至表示,哈马斯正准备重新考虑自己过于依靠暴力的战略。他说:“哈马斯不想除掉以色列,哈马斯是一个讲究现实政治的组织。犹太人和以色列都是现实存在着的,我们准备接受这一现实。”据《中国日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