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缓解拥堵第二阶段方案 五大快速路年内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6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市交通委已经启动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第二阶段治理方案。今年,东直门至首都机场的轨道交通线将动工兴建,轨道交通在建总里程将超过110公里,通惠河北路、东北城角联络线等五条城市快速路也将全部完工。

  按照举办奥运会的需求,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倒计时。备受关注的东直门至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今年将开工建设,主要采用地面线形式,沿二环路经东坝河向北,过三元桥、四元桥,再沿机场高速路直达首都机场新航站楼与车库之间,线路全长约26公里,2007年建成通车。此外,5号线、4号线、10号线(含奥运支线)也在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全市轨道交通在建总里程将达到创纪录的110多公里。

  今年,本市将有五条全新的快速路纳入交通版图:京承快速联络线将京承高速由四环望和桥接入三环中医药大学附近,目前出京方向已通车,进京方向也在加快施工,通车后可有效分流京顺路和机场高速的交通流量;小街桥至三元桥的东北城角联络线完工后,从二环路可轻松直达三元桥进入机场高速;东便门至四惠桥的通惠河北路,则将京通快速路直接引入二环;由丽泽桥直通西五环的丰北路直接连通京石高速,减轻六里桥一带的交通压力;莲花池西路从现在的莲花池东路向西延伸至六环,使北京西站能直通门头沟。这五条快速路总里程21.2公里,通车后将显著提升北京城市路网通行效率。

  为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今年,本市还将续建和新建7项高速公路项目:西北六环(西沙屯—寨口)、京承二期(高丽营—沙峪口)、机场北线、京津第二通道、京通京哈联络线、京包高速(五环路至市界)、京沈高速四方桥工程,总里程超过130公里。(记者涂露芳 通讯员孙文剑)(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