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犯图谋用释放证混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何玲)因涉案在身但又想平平安安回家过年的姚某,在进广州火车站时为表自己“清白”,竟然叫自己的两位朋友手里各举着一张释放证等着检查,以期引起警方的重视,而他则躲在后边。令他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一怪举让警察盯上了他。

  本月12日18时许,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郑华军对过往旅客进行网上比对时,发现在进站的一伙人中,有两名男子手中各自拿着一张释放证等着检查。他感到奇怪的是:当他盯着5个人逐一查看时,那两名拿释放证的人神态自如,而排在最后一位的男子却眼神游离,躲躲闪闪。

  于是,郑华军撇开前面那两名男子,转身要求排在最后面的那一名男子拿出身份证来检查。面对警察坚定而锐利的眼神,该男子无可奈何地掏出一张名叫姚某(男,28岁,贵州省清镇市人)的身份证来。

  经上网比对,郑华军发现眼前的男子与网上通缉的于2000年10月10日晚上伙同5人将贵州籍男子陈某忠残害致死的在逃犯姚某相差无几。于是,郑华军将姚某等人带回受案室做进一步审查。

  经查,此姚某确实系5年前犯下命案的在逃犯。他作案后东逃西窜,几个月前才南下广东,却又差点被人骗去搞传销。后在南海认识了几名同是贵州籍的男子,其中两名(拿着释放证进站者)是曾因抢劫罪而被刚刚释放的,几个人设法逃出传销窝后,前头那两名男子想回家过年,就与姚某商量,姚某也想着人多好办事,容易在路上蒙混过关,就同意返乡,但需要让他们拿着各自的释放证以引起警察的注意。

  不料,正是他们的这一奇怪举动,让警察对他们产生了怀疑,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