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否认有浓缩铀计划 六方会谈可能2月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39 新华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共同社1月15日的报道称,知情美国官员透露,在美国议会代表团防朝期间,朝鲜领导人再次否认朝鲜拥有浓缩铀计划。

  这位官员指出,朝鲜方面明确表示,如果布什政府放弃敌视政策,朝鲜有意重返六方会谈,并改善双边关系。朝方表示,希望在2月底或者3月初举行会谈。

  这位官员解释说,布什总统将于2月2日发表施政演说,朝鲜对此持观望态度。另外,考虑到中国下月的春节长假和美国国务卿的新老交替等因素,会谈可能于2月底重启。

  由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库尔特·韦尔登率领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1月11日—14日对朝鲜进行了访问。代表团在访朝期间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外务相白南舜、负责朝美军方之间事务的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代表李赞福,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同朝鲜外务省主管美国事务的副相金桂冠会谈了10个小时。(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