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7000亩闲置土地已被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林合聚 冯国南

  宁波晚报讯一边是土地紧缺、供地不足,一边却是已出让的土地被搁着不用———截至去年,全大市范围内被闲置、抛荒的已出让土地总面积超过1万亩之巨!这是2004年度全市闲置土地清理工作的结果。昨日市国土资源局传来消息称,这万亩闲置土地中有近7000亩已被依法收回。

  此次闲置土地清理工作的对象,是全市范围内近三年来被出让的土地。清理结果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闲置土地383宗、总面积10806亩。据国土部门介绍,导致土地被闲置的原因主要有规划调整后土地用途变更、购地企业资金不足无力开发土地,以及征地拆迁工作进展不顺、拆迁未完成造成土地用不了等。

  据悉,在查处的全部闲置土地中有6973亩土地已闲置两年以上,根据去年市里出台的《关于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的意见》,这批土地被依法收回、重新调剂———有两幅回收的地块已被再次出让。对那些闲置半年以上的土地,国土部门已发出限期动工通知书,督促用地单位尽快开工建设;对闲置一年以上两年以内的,明确限期开工日期,并收取闲置费。目前,有834亩土地已开始动工,收取的土地闲置费则近37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