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锁超市”向农村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今年我市要实施“百镇连锁超市”工程,农村居民将看到更多的新超市开到“家门口”,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商贸流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记者了解,到去年年末,在全市126个乡镇街道中,没有连锁超市门店的乡镇街道为42个,全市每个乡镇街道连锁超市门店密集度平均仅为2.1%。不少乡镇的门店还是以前供销社和个私开的老网点。为此,我市今年将全面实施“百镇连锁超市”工程,改善农村消费环境。

  我市要经过两年努力,力争全市农村乡镇街道基本上都有连锁超市网点,在乡镇街道所在地“15分钟步行圈”内配置连锁经营网点,乡镇街道连锁超市门店营业面积一般在300平方米以上,商品种类在2000种以上,商品统一配送率达到70%以上。

  又讯我市商贸流通业确定今年发展目标,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要在去年595亿元的基础上再增长15%,达到695亿元。乡镇(街道)连锁超市普及率达到80%、行政村(社区)连锁便利店普及率达到30%。

  同时,大力实施“放心工程”。各县(市)区生猪定点屠宰率要达到90%以上,并建立菜篮子商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县(市)城关镇菜市场检测点达到50%,豆制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全面加强对蔬菜基地、农副产品市场、加工企业、食品商场(超市)等主要菜篮子商品的检测,确保商品质量安全,城区和城关镇菜市场按标准完成改造分别达到60%和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