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九万农民工参保综合险 ——一甘肃民工获工伤保险十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19 新民晚报

  【案例】23岁的牟补铸从甘肃来到上海吉崧混凝土制品公司打工。去年1月起,公司为所有外来人员缴纳每月158.5元的综合保险。去年3月21日早晨,牟补铸在工作时不慎右手被皮带机卷入。他被送到海军411医院就诊,诊断为右手挤压伤、右腕关节开放伤、桡骨远端骨折。

  由于办理了综合保险,牟补铸享受到了一系列工伤保险待遇:除1.7万元医疗费外,还一次性获得了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旧伤复发医疗费4项待遇,共计15.2万元。

  农民工也有工伤、住院医疗和老年补贴待遇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年来,全市参加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的单位已达到9.8万户,参保人数已经达到209.4万,接近375万外来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2002年9月,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布了《上海市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暂行办法》,外来从业人员在参加综合保险待遇期间可以享受工伤、住院医疗和老年补贴三项待遇。

  综合保险全部由单位缴纳,个人不需缴费,缴费标准是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的12.5%缴纳;进沪的外地施工企业按照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的5.5%缴纳(享受工伤、住院医疗两项待遇)。

  全市9200多民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在200多万参保人员中,有9200多人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最高支付抢救治疗费用为78.5万元(烧伤病人);最高支付工伤保险4项待遇一次性待遇为44.6万元(一级致残);4900多人享受了住院医疗保险,最高享受住院保险费为8.3万元;66.1万人领到了老年补贴凭证,其中19.4万人领到了两张老年补贴凭证。参加综合保险人员至今未发生一起工伤劳动争议。

  本报记者邵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