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政府愿与亚齐反政府武装永久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41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14日在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表示,在海啸救灾工作紧张进行之际,印尼政府希望与反政府武装“自由亚齐运动”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而且目前双方都有意重开和谈。

  卡拉说,此次地震和海啸造成亚齐省11万人死亡,70万人无家可归。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实施救灾重建之际,印尼政府需要同“自由亚齐运动”达成的不只是暂时停火协议。他说:“停火意味着今天不打了,过两天又打起来。我们正为实现永久停火而努力。”

  印尼外长维拉尤达日前在访问意大利时表示,印尼政府已同“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就停火问题进行了接触,并已初步达成“君子协定”。而“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马利克·马哈茂德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他们愿意与政府军停火以支持灾区重建。他说,在目前的形势下,这是双方坐下来讨论政治解决亚齐问题的好机会。

  “自由亚齐运动”是印尼亚齐地区的一个分离主义组织。他们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文化差异为由要求独立,并不断制造袭击事件。过去30年来,亚齐地区持续的流血冲突共造成约1.2万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我要留言

  选稿:钱程灿 来源:新华社稿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