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交警上路查车 被司机一顿暴打 幸亏真交警赶来救了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38 贵州都市报
假交警上路查车被司机一顿暴打
  金黔在线讯1月13日,安顺一男子穿上买来的假警服,冒充交警上路“执法”,被细心的驾驶员识破后,遭到众多驾驶员一顿暴打。安顺交警闻讯赶到,救了这名假交警一命。

  1月13日下午,驾驶员李某驾一辆中巴车来到安顺棉纺厂路口,被一着装整齐的“交警”挥手拦了下来。李某开始紧张起来,原来他的车上超载了2人。拦下车后,这名“交警”立即登上中巴车,从头到尾开始清点人数,之后,他令李某拿出驾驶证、行车证,严肃地说道:“你已经超员,是罚款还是扣证?”李某边递香烟边赔着笑说:“认罚,认罚。”此时,刚才还一脸严肃的“交警”把李某叫到一边,压低声音说道:“罚款就拿100元,我不开票。”“交警”的这句话让李某有了一些警觉,他便试探着问交警是哪个中队的,对方回答是贵黄四中队的,这个回答更令李某产生了怀疑,因为贵黄交警不会到老路上查车。李某继续追问:“你们几个人?”对方用手胡乱一指:“我们两个人,队长到那边罚款去了。”李某长年跑这条路,与路上的交警都认识,于是他拿出手机拨打安顺交警直属二大队二中队李荣中队长的电话。哪知这位“交警”见状,拔腿就往棉纺厂厂区跑。

  拨通电话后,李中队长证实,二中队没有这样一个交警,李队长同时通知正在这一路段执勤的二中队交警王金平驾车赶往事发地弄个究竟。与此同时,中巴车驾驶员李某以及众多过往车辆驾驶员拼命追赶逃跑的“交警”,追至棉纺厂厂区一无人居住的屋内,众驾驶员将藏在屋内的“交警”揪了出来。随后,众驾驶员朝着这名假交警就是一顿拳脚,幸亏交警王金平及时赶到,制止了众人的行为。

  在二中队,真交警为受伤的假交警包扎完伤口后,假交警终于交待:他叫蔡辉,关岭顶云乡农民,在家时当过驾驶员,曾被判过刑,1月8日,从福建打工的他回到安顺。为了找点钱过年,他便穿上8个月前在贵阳花100元购买的全套假警服,1月12日窜至宁谷“查”了一次车,分文未得,13日在棉纺厂路口查车时被识破。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图为真交警与假交警。 作者:蒋绍东 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