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一些幼儿园 预收学费 教育部门称此举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安顺几名幼儿家长致电记者,称安顺某幼儿园在放假前写出通知,要学生家长预交下学期的学费,不交的将作自动退学处理,他们对幼儿园的这种做法表示不解。

  记者1月14日上午找到这家幼儿园,发现园内的一张小黑板上用粉笔写着通知:请还未交下学期500元学费的家长速到财会室交费,交费时间截止到2005年1月14日,过期不交费者,下学期作自动退学处理。该幼儿园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便于工作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前确定人数后,好编班,如果有空缺,幼儿园也好招生来补充。该负责人还说,安顺的好几家幼儿园也是这样做的。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安顺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方科长。方科长指出,幼儿园这种预收学费的做法是错误的,她说,去年年初,教育部门在幼教工作会上就强调过,严禁任何形式的预收书学费。

  采访过程中,方科长通知那家幼儿园负责人来到教育局,当面指出预收学费的做法是违规的。该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退还已收取的学费。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