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建成省内“北电南送”电力输送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15日电(记者原碧霞)为缓解山西南部严重缺电而山西电源布局北多南少的局面,山西省建成省内“北电南送”的电力输送高速路,输送能力从50万千瓦提高到150万千瓦。

  由于山西省煤炭资源北多南少,这也决定了电源北部多、南部少的布局,要把北部的充裕电力送往经济发展较快的南部负荷中心,必须建设“北电南送”的电力输送通道。

  为实现这一目标,山西省先后建设了朔州神头至太原侯村、太原侯村至临汾、大同小营、临汾至运城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003年底,全部建成了北起大同、南至运城的“电力大运高速”。2004年,建设了500千伏晋中变电站、榆社开闭站以及晋中-榆社-长治-晋城-侯马的500千伏线路工程,并于2004年12月15日全部建成投产,构成了环绕整个山西中南部地区的500千伏环网,标志着山西自北向南的双通道电力输送高速路全线贯通,山西电网500千伏骨干网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电网结构的优化,使山西省内北电南送的能力大大增加,从最初的50万千瓦提高到目前的150万千瓦,这对缓解山西省南部地区严重缺电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