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场捐款3000元资助孤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8:36 贵州都市报

  1月14日,“情暖孤老”爱心活动报名已经结束,但仍有爱心人士陆续赶来,要求继续报名。一位马来西亚籍的华侨也专程赶到报社,表示希望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为孤老们做点事,当听说报名已经截止,这位华侨又捐出了3000元爱心款。

  当天早上,马来西亚籍的华侨李先生来到本报,咨询活动的相关细则。李先生的司机告诉记者,当天早上,李先生在去金阳的路上看到了本报“情暖孤老”爱心活动的报道,立刻赶到报社,询问相关的活动方案。

  当听说报名截止后,李先生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他告诉记者,他来贵州已经五六个月了,曾经委托司机打听贵阳有什么为孤寡老人服务的福利机构,但是司机没有打听到,看到报纸后,很希望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所以立即赶来报社。

  据李先生介绍,以前在马来西亚,他都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为老人们理发、买床单等,“每个地方的老人的需求都不一样,我不太清楚贵州的老人需要什么,我只想能够去看看他们,尤其是这些孤独的老人们,他们更需要帮助,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点事情。”李先生说。

  在了解清楚活动的进程后,李先生专门取了3000元的爱心款送到报社,表示希望用这点钱给孤老们买一点需要的东西。

  除了李先生外,其他爱心人士或是来报社,或是通过电话,表示想补报名,一位女士在电话中说,人一辈子必须要做几件有意义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考虑到志愿者太多可能会影响孤老们的休息,报社婉拒了这些爱心人士补报名的请求。

  按照相关安排,今天早上9点,百余名志愿者将在贵州日报报业大楼一楼集中,然后分成11个组,乘坐爱心“的士”和本报开通的“爱心专车”,到21位孤寡老人家中,和他们聊天、交流,为他们清理家里的卫生。14日下午,记者和部分志愿者取得了联系,他们均在电话中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作者:赵车 唐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