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当”房产汽车拍得实惠 专家:比二手房更合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8:39 新华网
  共有46套价值4450万元的房产项目进行拍卖 广本奥德赛公务车12万元起拍

  今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手举188号竞拍牌的张先生成功拍下了位于木樨地附近茂林居的一套68平方米的二居室。

  今天上午9时,由中天信达拍卖公司举办的第二届绝当物品拍卖会房产汽车专场在市委党校礼堂开拍,上百名市民前往参加。

  拍卖师在为前12套房产喊拍时,无一人举牌。记者发现,这前12套房产大都远在郊区,而且面积很大。

  第13套房产是位于木樨地附近的茂林居的一套68平方米的二居室,每平方米起拍价是6500元,一位姓张的老先生最终以6650元的价格竞拍成功。

  竞拍成功后,张老先生兴奋地往外跑,同时掏出手机向家人报喜。他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为远在美国的二儿子买的,而且就在自己家隔壁。“他回来有地方住了,还跟我们是邻居。”张老先生的兴奋劲一时难平。

  据张先生说,他看中这套房还因为其毗邻长安街、物业费低等重要原因;在他的预期里,这套房子最高能出价7000元,结果6650元就竞拍成功。

  据中天典当行总经理郎颖说,市民大多是因为拥有多套住房,或是临时需要资金,才以房屋为抵押向典当行借钱的,目前并没有真正因穷困潦倒而将房产典当的例子。

  据中天信达拍卖公司介绍,此次共有46套价值4450万元的房产项目进行拍卖。这46套房产有的是在当期内的当品,有的则已经是绝当品。

  据了解,绝当房产拍卖时既可以全价付款,也可以办理银行按揭。

  除了房产,还有10多辆汽车被拍卖,其中包括奔驰、奥迪、沃尔沃、本田、红旗等品牌。据拍卖公司透露,这些车一部分是各机关“淘汰”下来的,还有6辆则是绝当品。

  记者看到,一辆绝当的广本奥德赛公务车,标出的起拍价是12万元。拍卖公司说,这辆车出厂两年,现在的市场价约为24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拍卖仍在继续。

  背景链接

  在去年9月举行的首届绝当物品拍卖会上,对房产感兴趣的人很多,但房产部分的预展时间太短,很多竞买者在拍卖会当天难以做出决断,失去了很多成交的机会。

  而此次典当行业绝当物品拍卖会上,房产数量之多,价格之低均超过了去年举办的首届绝当物品拍卖会。(杨慧博)当铺淘宝之专家说法:买典当房产比二手房更合算
“绝当”房产汽车拍得实惠专家:比二手房更合算(图)
刚竞拍成功的张先生难抑兴奋的心情 摄/记者 张宁

  典当房产价格较低 新房只卖二手房价 买卖手续费可能低于1

  %从今天拍卖的房产项目来看,除了部分属于绝当品外,还有部分是仍在当期内的房产。为什么还没成为绝当的房产就急于拍卖呢?中天典当行老总郎颖一语道破天机———开发商急于变现,以便向典当行还钱。

  据介绍,自典当行推出“房屋典当”业务以来,不少开发商开始以手中的房屋为抵押向典当行借钱,通常是把一期的房子当给典当行,然后把筹来的钱投向二期。

  郎颖认为,买典当房产比买二手房要合算一些。一般来说,二手房公司售房要向买方收2.5%的费用,而典当行可能只会向买方和卖方各收1%,甚至更低。而且,有些新房只卖二手房的价格,总价能够便宜不少。

  记者了解到,在中天典当行,房产典当业务在数量上虽比例不高,但从成交金额上看,却已占到80%以上。而房产典当在本市其他推出此项业务的典当行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

  在此次绝当物品拍卖会上,典当房产第一次出现“抛售”高峰。预计今后将陆续有典当房产通过拍卖的形式进行销售。(杨慧博)

  当铺淘宝之拍卖预告:绝当民用品明天开拍

  1月16日,第二届绝当物品拍卖会将在菜百对面的报国寺举行,600多件绝当的金银首饰、字画、工艺品等将面向市民进行拍卖。

  这些准备拍卖的数码相机、戒指、手表以及手机、CD随身听等民用品,起拍价多在原价的一半以下,有些还不到原价的一成。另据了解,在这600多件绝当的小物件中,有相当数量的拍品将实行无底价拍卖。(杨慧博)(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