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三跨境桥19日启用 深港通关将更顺畅快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5日电(记者赖少芬)记者从深圳口岸办了解到,皇岗口岸至落马洲第二公路桥、沙头角口岸第二公路桥及罗湖口岸人行桥改造如期竣工,三桥将于1月19日启用。届时深港通关将更顺畅、快捷。

  据悉,皇岗-落马洲口岸新建二桥距旧桥东侧约3.5米处,为双向4车道公路桥,主桥长190米,宽11.5米。新桥专用于货柜车行驶,1月19日10时起放行往香港的货车,11时起放行往深圳的货车,届时旧桥将仅用于行驶客车。新桥通过能力为每日4万辆次,两桥总通过能力为每日约8万辆次,新桥的投入使用将让不堪重负的老桥“缓口气”。

  罗湖口岸人行桥上、下桥两侧改造扩宽部分自1月19日6时30分起放行旅客。改造工程是在现有人行桥基础上,对桥面进行加宽,并改善通风环境,加装空调后桥身成全封闭式空调连廊。改造后的新桥在老桥两侧各加宽3.55米,使桥宽增至16.7米。

  此外,沙头角口岸第一、二公路桥1月19日起实行出、入境车辆分桥行驶,当日10时起,新建第二桥专用于放行香港往深圳车辆,旧桥则为深圳往香港的车辆专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