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有铁路道口平改立由铁路和道路部门分担建设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江泓)国务院日前公布的《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指出,现有铁路与道路平交道口改建立体交叉的,由铁路部门和道路部门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分担建设费用。

  《条例》指出,新建、改建铁路与既有道路交叉的,由铁路部门承担建设费用;道路部门提出超过既有的道路建设标准建设而增加的费用,由道路部门承担。新建、改建道路与既有铁路交叉的,由道路部门承担建设费用;铁路部门提出超过既有的铁路线路建设标准建设而增加的费用,由铁路部门承担。

  铁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赵果情说,自1997年以来铁路已进行五次提速,主要干线的车速已达每小时160公里,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道口的安全问题,铁道部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道口进行拆、并、改立交,截至2004年9月,已撤消平交道口5653处,其中提速线路撤消2171处,并且计划今明两年对六大干线的现存道口、人行过道、非法通道全部撤消,确保人民财产和列车的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