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政府提出议案 罚金多少要与收入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9:44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英国政府最近提出的罚金金额直接与违法者收入挂钩的议案14日在英国引起广泛争议,批评者们认为这种做法对中产阶级很不公平。

  根据英国现行法律,法官只能根据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决定罚金金额,而且如果罚金金额超过受罚者的支付能力,还能有所减低。

  英国现任的工党政府13日向议会提出了这项议案。如果按照新处罚方案,罚金金额将同违法者的收入直接挂钩。该法案一旦付诸实施,对于富裕阶层来说,罚金金额可能升得很高。

  按照该方案,法官会计算出受罚者的日收入金额作为处罚的基本点数,再根据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乘以不同的倍数。例如,在酒吧喝醉会被判罚10个点数,对于日收入5镑的穷人,只需缴纳50镑罚金,而日收入60镑的富人则要缴纳600镑罚金。

  该议案一经提出,就遭到英国保守党的强烈反对。“工党的这一做法不切实际,他们要中产阶级为他们在维护司法系统中的失败埋单,”保守党发言人戴维·戴维斯说,“这一提案同司法公正的关系少,同捞钱的关系多。”

  英国内政部则对这一议案进行了辩护,内政部发表声明说,罚金对不同的受罚者造成的影响应该相当。如果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的罚金一样多,则不能达到这一目的。

  不过,即使获得通过,这个新方案也只限定在地方法院执行,而且针对的都是一些较不严重的违法行为。选稿:钱程灿 来源:新华社稿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