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起严查乱停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欢迎市民做个有心的“啄木鸟”,监督违反“三靠三不”停站要求的公交车,拍到违规照片一经有关部门核实后可获得30元奖励。为了保证春运期间交通畅通,上海市公交行业将从明天起至2月5日进行专项整治,其中一条特别的途径就是继续实行有奖举报。

  记者了解到,公交行业在此期间将组织千名管理人员上街检查,稽查重点是公交停站秩序。尤其对60个重点站点将加强现场管理,早晚高峰时段对停车环境差的站点落实分工包管,维护站点秩序。此外,内环线内281个公交终点站将统一实行排队上车,通过专人维护秩序确保乘客有序上车。

  公交车乱停站似乎已经成了一个久攻不下的顽症,那么春运期间会有什么特别的惩罚措施吗?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现违规停站行为,必须从严处理。对违规行为当事人按《条例》有关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直至吊销服务证,取消从业资格。同时,对经营企业凡所属的驾驶员违章停靠率超过2%的,将责令其整改作行政处罚,并列入对线路经营权和乘客满意度指数的考核,直至取消线路经营权。此外,公交处也呼吁社会各方加强社会监督,发现有违反“三靠三不”停站要求的,可拍照向公交处或有关企业进行举报。只要所拍照片能够有效反映驾驶员违规行为,并能反映出站点、线名、车号等要素的,将给予30元奖励。同时,对媒体曝光和批评的公交违规停靠行为,也作为处罚依据。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