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山人参的“水”很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把生晒参用胶水拼接成“野山人参”,到某些鉴定机构花钱买张“野山人参鉴定证书”……上海市场上卖得火热的野山人参“水”深着呢。市中药行业协会提醒急于冬令进补的市民,经过该协会近期抽查后发现,目前本市市场上至少有超过两成的野山人参“身份不明”,市民买野山人参一定要去正规大药房。

  这次对长宁、静安、徐汇、南汇的抽查发现,出售不明身份野山人参的主要是一些保健品市场、个体私营药店和保健品商店,其中大多是无证经营,“问题人参”的比例约占22%。市中药行业协会负责人透露,市售“问题”野山人参的主要问题是质量不符合现行药典,如有的把小支生晒参用胶水拼成大支“野山人参”,有的因为鉴定证书来路不明,标签贴与证书编号居然不同,有的把二等规格按一等卖,五等规格按三等卖。据专家介绍,即使真的野山人参,在品质上也大有文章可做,市售有不少是移栽、家移等移植或“洗澡”品种。检查中发现,现在野山人参的鉴定证书居然有人在偷偷叫卖,假野山人参只要花点钱就可以包装成附带鉴定照片、鉴定机构图章和编号的“真品”。此外,最近又有人开始公然出售政府部门早已明令禁卖的野山人参粉,由于这种产品没有批准文号,系“三无产品”,质量根本没有保证。

  据统计,目前我国年产野山人参仅250公斤,从俄罗斯、朝鲜进入国内的最多500公斤,而仅上海每年消费量就有250公斤。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