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连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大注重人文关怀

  本报通讯员 南萱 记者王琦记者昨日从南京大学了解到,该校从生活、精神等方面关注贫困生群体,对贫困生实行“人文关怀”。学校结合自身情况,成立了以贫困生为主体的三大社团,组织贫困生开展敬老爱幼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有人称,天健社、爱德学社和勤工助学协会就是“浦园的三驾马车”。

  高校资金流动受监控

  法制晚报1月15日报道昨天,教育部决定,自今年开始在直属高校建立资金监控系统,加大对直属高校大额资金调动的宏观监控力度。监控内容包括:银行存款、应收票据、应收及暂付款、借出款、对校办产业投资、其他对外投资、借入款项、应付票据、应付及暂存款等。据介绍,教育部直属高校资金监控系统拟分阶段实施、逐步完善。2005年,开始资金监控系统的试运行;2006年,开始全面实施对直属高校资金流动的即时动态监控,实时采集各直属高校账务数据信息。

  游戏设计专业进大学

  新华社1月15日消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昨日在中国动漫年会上公布了一连串最新消息,如今年上半年原隶属于电影学院的动画学院将彻底独立,生成影视动画艺术学院,且三年内将大大超过电影学院的现有规模,国内首个游戏设计系也将同时成立。其中,游戏专业预计将开设包括策划、设计、编程、开发等诸多课程。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16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