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美决定从塞撤出顾问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14日电美国驻塞尔维亚和黑山大使麦克·波尔特14日向媒体发表声明说,由于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同海牙国际法庭缺乏合作,美国政府决定撤离其派驻塞尔维亚政府的全体顾问,并减少对塞尔维亚的财政援助。当天晚些时候,塞尔维亚投资部长韦利米尔·伊利奇发表声明,希望美国政府中止执行撤离顾问和减少财政援助的决定,他认为双方还有谈判的余地。

  委召回驻哥大使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14日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日下令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并中断与哥的经贸关系。查韦斯说,委内瑞拉政府做出这一决定是由于哥伦比亚警察不久前未经允许进入委内瑞拉,绑架了藏匿在委境内的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外交部长”格兰达,侵犯了委内瑞拉的主权。

  美国高官竟宣称在必要情况下可虐囚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英国BBC新闻网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今天宣称,在处理一些事关生死的问题、必须防止某些严重威胁时,可以使用虐待囚犯的手段。里奇强调,他所指的是某些“极端”情况,如遭到核攻击威胁等,可能会允许相关人员采用虐待囚犯的方法,获得必要的情报。

  杀伊少年美兵被判刑

  新华社巴格达1月14日电驻伊拉克美军1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军事法庭当天认定故意杀害受伤伊拉克少年的一名美军士兵有罪,并判处他1年徒刑。公报说,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士兵乔纳森谋杀与合谋杀人两项罪名成立,因此被判处1年徒刑,同时受到减薪和开除军籍的处分。

  阿布格里卜监狱虐俘头领被裁定有罪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美国一个军事法庭的陪审团14日裁定,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中带头并煽动虐待囚犯的美陆军下士格拉纳面临的5项犯罪指控全部成立。但格拉纳的律师辩称,他只是在执行命令。

  葡将撤回其驻伊警察

  新华社里斯本1月15日电葡萄牙总理府、外交部和内政部15日凌晨联合发表声明宣布,葡萄牙将于2月12日结束其驻伊拉克警察部队的使命。葡萄牙政府于2003年11月12日向伊拉克派遣一支由120余人组成的警察部队,在伊南部纳西里耶执行巡逻任务,派驻期为一年。

  意延长在伊驻扎期

  新华社罗马1月14日电意大利政府14日决定,将其派往海外“从事人道主义援助与维和使命”的所有部队驻扎期延长至今年6月底,其中包括在伊拉克的驻军。同时,在阿富汗、波斯尼亚、巴尔干半岛、埃塞俄比亚等地的意大利维和部队驻扎时间也将延长到6月底。

  巴基斯坦发生骚乱

  法制晚报1月15日报道据法新社北京时间今晨报道,巴基斯坦官员1月14日称,由于吉尔吉特发生部族骚乱要实施戒严,巴基斯坦当局把附近一个水电工程工地的70名中国工程师和工人转移至安全地方。当局还疏散了当地36名外国人,包括5名中国人。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16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