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文生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如此涨价

  涨价需要借口,无耻不需理由

  ———广东某镇汽车站将发往广州的长途票价由100元提升至160元,三天后提升至190元,又两天后提升到260元,据说春节前一周内最终票价将定在300元。面对社会质疑,该车站有关领导拿出有关“春运期间票价调整不得超出65%”的文件,说每次涨价都没有超过65%的幅度。网友将此归类为“无耻行径”。

  西祠社区www.xici.net

  春节“变法”

  给子孙留个阴历大年吧,让孩子们学着算算祖先的旧历,不会算的也问问大人:今年过年是哪天?

  ———近日有专家说有千年历史的春节和现代社会有诸多不合拍,建议让春节改成固定日子,具体的理由竟然包括影响教学计划,生产统计,两会时间的安排,这谁该给谁让道儿?有网友说,这不是去中国化么?网言轻重,尽可斟酌,不过中华文化的维护问题已经十分严峻,年轻人大量出现信仰危机、文化断层的今天,这么说也是语重心长,话糙理儿不糙。

  凯迪论坛www.cat898.com

  规则质疑

  这不应该属于交通事故,应该属于规则事故。

  ———《城市道路法规》第十条: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准妨碍直行的车辆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每当行人看见绿灯正要从斑马线穿越街道的时候,往往被突然从身边疾驶而过的右拐车辆吓得心惊胆颤。前面规则已经允许人车可同时通行,后面又来一个“不准……”的命令,这充分显示了我们的立法者以“命令”代替科学规范的致命错误。

  天涯社区www.tianyaclub.com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16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