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政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教育厅召开“保先”会

  本报记者 王琦 通讯员 沈轩佼 陆峰报道昨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按照省委常委的分工,省教育厅是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的联系点。1月14日晚上,李源潮来到省教育厅,与厅组和党委督导组共同研究了省教育厅开展教育活动的部署。李源潮提出省教育厅作为省政府管理全省教育业的职能部门和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省级机关,要在第一批教育活动中创造新鲜经验,在全省教育战线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

  江苏探索饮用水源地生物预警监测模式

  本报记者 黄勇报道记者昨日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以监测科研为契机,探索以生物预警监测为先导,理化分析测试为后盾的新监测模式。针对长江水系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问题,采用人外周血淋巴细胞、鱼外周血红细胞和蚕豆根尖细胞为试验生物材料,彗星试验和微核试验检测水环境污染的遗传毒性,用有机等理化分析追踪水、底泥、鱼和底栖生物中的有毒污染物,探查污染来源的方法,调查沿江开发对长江江苏段水生生物及水环境质量的影响,为保护长江环境安全和沿江地区人民身体健康服务。

  南水北调超额完成计划

  本报记者 黄勇 通讯员 沈水萱报道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南水北调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河道、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宝应站工程进入正常安装的工程建设目标。据悉,目前,河道工程中,潼河段河道除部分桥梁预留段少量水下方外均已完成,并于5月底通过水下工程验收,具备通水条件。

  淮河流域排污仍超标

  本报记者 黄勇报道记者昨日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淮河流域污染源监督监测,配合淮河流域排污申报与核定工作,近日,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苏中、苏北分中心集中开展了一次淮河流域污染源稽查性监督监测工作。本次监测20家正常生产的企业中仅有4家达标,占20%;其余16家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主要超标项目为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等。

  泗洪规范民警言行

  本报通讯员 许昌亮 曹崇文报道进一步细化五条禁令,泗洪民警违规处置有了细杠杠。“在公共场所着警服或着警服执行公务时有吃零食、背手、袖手、插兜、搭肩、挽臂、揽腰、嬉笑打闹、高声喧哗、席地坐卧等情形的,每次记0.5分……”近日,江苏省泗洪县公安局出台民警违规记分暂行办法,从10大类86个小项等方面规范民警言行。

  苏州首评“健康老人”

  本报记者 邱如明报道第一届“苏州健康老人”评选活动结果昨日揭晓,91岁的魏曾英老人获得“苏州最佳健康老人”称号。该活动吸引了苏州数万名市民的参与,先从318名报名者中筛选出20位候选人,然后由市民投票选出,总计收到市民投票11502张。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16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