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信公司需防“家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张易 通讯员 浦公

  日前,南京浦口警方在巡逻中抓获两名身穿电信工作服大肆盗窃通讯电缆的“家贼”。

  元月8日,浦口盘城的马路上突然悄无声息地驶来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该车在一处电线杆旁停了下来,只见车上下来三条黑影,一人不停地四处张望,另两人则熟练地往电线杆上攀爬,不大一会,一根通讯电缆线被锯断后垂在地上,三人又开车来到距离几百米远的另一电线杆,以同样的方式锯下电缆另一端,十分钟后,面包车载着三人和一大捆电缆线匆匆驶去。

  凌晨2时许,浦口区公安局沿江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沿江某废品收购站时,民警杜保荣机警地发现路边停着的银灰色面包车,车上坐有两名男子、车外还站着一人,鬼头鬼脑,行迹十分可疑,看见巡逻民警,三人慌慌张张发动汽车便想开溜,杜保荣和同事们箭步上前,挡在了面包车头。经过当场检查,民警们发现了车内存放的大捆通讯电缆和电信工作服、钢锯、脚蹬等作案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施某是江北某电信公司的工人,祖某则是收废品的,为了迅速“发财致富”,三人干起了盗卖通讯电缆的无本生意,为了掩人耳目,许、施二人在盗窃中有意穿着印有电信标志的工作服,祖某则在一旁望风和收赃。警方在调查中查明,三人此次盗割的通讯电缆线长达600余米,给电信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万元,间接损失无法估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16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