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设置单行线成解决路堵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张易 通讯员 宁交轩

  从昨天开始,南京白下路-建邺路、升州路-建康路四条最新的单行线正式实施,据悉,这是2005年南京首批设置的区域性单行路线,也是南京首次将交通干道设置成单行线。线路调整首日交通情况如何,记者跟随交警一起上路亲身体验了一把。

  上午11点18分,记者从白下路沿着单行线的方向由东向西开始行驶,由于交通顺畅,记者乘坐的汽车速度达到了每小时40多公里。途中没有出现因为车辆相互避让导致的堵塞现象。至11点20分,汽车从虎踞南路路口掉转车头拐上升州路后,汽车随即开始加速。升州路和建康路共设置了9个红绿灯路口,汽车仅停下3次,11点31分,汽车到达了环北市场的路口。按照单行线的方向,汽车在此拐弯掉头,3分钟后重新回到了南京交管局门口。记者看了一下时间,11点34分,全程花费时间16分钟.据南京交管局科研室毕

  衍蒙副主任介绍,实行单行线以前,白下路、建邺路、升州路、建康路四条道路的平均车速是每小时17公里,在早晚高峰时约为每小时11至15公里左右,最慢时仅在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实施单行后,每小时的车速已经上升到了30至40公里,通行速度明显提高。虽然实行单行线让汽车速度提高了不少,但是交管警方提醒驾驶员为了安全,车速最好保持在每小时50公里以内。

  南京交警三大队张永林大队长告诉记者,由于线路调整的消息早就告知了广大驾驶员,所以上午只有几十辆机动车违章逆行,这些违章逆行的车辆中,只有两辆车是出租车。为此,交管部门提醒,目前,这四条干道的有关单行线及禁行的标志牌等已经全部到位,过往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标志的变化,千万不要违章逆行或者掉头。

  据悉,目前南京市单行线数量已经接近90条,除了白下路-建邺路、升州路-建康路四条交通干道单行线外,其余基本都是支路。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16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