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香港“中华环境奖·绿色心益通”环保宣传行抵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关向东)十五日下午,香港维多利亚港畔,金紫荆广场紫荆花前,经过十四天的跋涉,参加北京-香港“中华环境奖·绿色心益通”环保宣传行的吉普车队亮相了。

  “中华环境奖·绿色心益通”活动,由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批准,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凤凰卫视和中国银行合办。

  这个自九七香港回归以来首个大型环保出境自驾车宣传活动,由五十名环保志愿者、环保宣传使者和新闻工作者驾驶二十辆吉普车,一月九日从北京出发,途径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最后抵达香港。

  活动为关心环保、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一条表达爱心的绿色捐赠渠道,即在中国银行存款的客户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将活期存款的利息(或现金)捐赠给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用于改善环境质量,支持中国的环保事业。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邀请了奥运冠军刘翔、新浪网总裁汪延和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担任本次活动的“宣传使者”,吴小莉和汪延更出席了香港站的宣传。

  活动中,身材高大的汪延自称自幼较他人“消耗”更多,表示未来一定更好珍惜资源,呼吁大家共同保护好地球家园。

  香港演艺界明星苏永康、方力申、郑融出席仪式,并在活动中宣传少用一次性餐具及不可充电电池,保护地球环境,他们获颁“环保志愿者”证书。

  香港黄大仙浸会天虹绿色小学女学生,更在仪式上以稚嫩的声音发出新新人类的绿色环保倡议。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