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郑州打造生态迎宾大道 原107国道整治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4 新华网

  即将更名为中州大道的原107国道已成为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景观道路。记者昨日了解到,原107国道的整治工作已经启动,春节后将进入实质阶段。

  整治方案凸显生态化

  原107国道从连霍高速至南三环,全长约26公里。就该路的综合整治工作,2003年12月,郑州市向国内外知名景观设计公司邀标设计,最终,德国阿尔伯特·施佩尔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联合公司的方案中标。该方案的主旨在于将原107国道打造成一条代表新世纪环保生态概念的中央生态大道,使之成为城市赖以呼吸的“绿肺”,并运用“起”—“承”—“转”—“结”的设计理念,将107国道定位于引向历史、文化都市的“迎宾大道、标志性大道”。

  根据方案,原107国道将设置8级交通路线:高速公路、环线公路和连接道路、辅道、城市道路网、接入道路、轻轨线路、水道、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网,过境交通和城市主要交通走地下,地面上仅留公交系统和临时车辆;各个路口设置为交通岛绿地,四环南侧设置为停车场绿地,四环以北和机场路立交以南设置为生态绿地,老城和郑东新区间设置为广场绿地,其余的路侧绿地为街旁休闲绿带。

  拆迁面积16万平方米

  根据郑州市中心城区综合整治方案,2005年将重点对陇海铁路立交至黄河路立交之间5.4公里的路段进行整治。根据方案,除了适当调整道路两侧现有的绿化外,重点强调节点的景观建设,在各主要节点分别建设遗址文化公园,新、老城区带状公园,夔纹雕塑等。据初步摸底,该区域内共有16万平方米的各类建筑面临拆迁。目前,拆迁的赔偿、安置方案尚未确定。副市长丁世显要求,设计部门要深入实地,尽可能照顾到老百姓利益,减少拆迁量。项目部和金水区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搞好建筑物的价格评估和拆迁,并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赢得他们对整治的理解和支持。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拆迁补偿资金,以减少拆迁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丁世显同时指出,原107国道两侧绿化带的宽度没有调整的余地,除极个别景观效果较好的高层建筑可暂缓拆除外,列入拆迁的一般性建筑必须拆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