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首次大建公共管沟四新新城告别拉链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6 新华网

  记者昨从武汉新区建设指挥部获悉,四新新城综合管沟系统日前通过专家评审,并将从今年起开始统一建设,让新城不再出现“拉链马路”现象。据悉,这将是武汉市首次大面积铺设“公共管沟”。

  目前,电力、电缆、有线电视、雨水管、污水管、自来水管——城市地下埋设的管线越来越多。这些管线由于投资主体不一,建设时间不一,常常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马路像拉链般被不停地“拉开”又“合上”,劳民伤财,市民意见很大。

  武汉新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新建地下“公共管沟”,即在地下留设一个大沟道,集中将主要的水、电、气、电信管道设置其中,克服地下管网日益密集给施工建设带来的不便。

  据了解,在道路建设方面,干线综合管沟要求路宽不小于30米,支线管沟要求人行道路宽4米以上,四新新城规划的主、次干道全部符合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公共管沟”代表着市政管线建设发展趋势,但在老城区建设投资巨大。而四新新城还处于规划阶段,道路等基础设施处在启动阶段,正是综合管沟建设的最佳时机。一旦错过,将来再建,其代价将远远超过现在。(完)(记者郭会桥实习生陈婷)(编辑:陈辉)(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