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延边2004年经济提速 GDP增长百分之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37 新华网

  2004年,延边州依靠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实现经济提速,全州GDP完成189.5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0%,人均GDP首次突破1000美元。

  2004年,延边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多渠道增加投入、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全州一年来共争取国债项目143项,总投资达58.7亿元,其中,总投资41.6亿元的敖东药业鹿系列产品深加工等9个工业项目,先后被列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计划,并相继开工建设,有效地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的稳步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计完成82.5亿元,同比增长15%,拉动GDP增长6个百分点。

  在此基础上,州委、州政府积极调整招商引资思路和战略布局,相继将大唐公司、山东晨鸣、中竹集团、紫金矿业、娃哈哈集团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引入延边,促使全州域外投资大幅增加,促成了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建州以来,延边投资最大的单体建设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大唐珲春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4.1亿元;总投资7亿元的珲春老龙口水利枢纽工程获国务院批准,目前已落实国债资金5000万元,实现了延边水利大项目零的突破;延吉至敦化高速公路、和龙至龙井一级公路等26个建设项目亦稳步推进,当年完成投资19亿元。

  依靠投资拉动和大项目带动,2004年,延边州财政收入突破24亿元,同比增长16.1%;工业经济的主导与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全年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74亿元,增长10%,拉动GDP增长4.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预计实现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22.4%。其中,新兴的林产、食品、医药、能源矿产等支柱和优势产业对全州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4.7%,有力拉动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记者张鹏)(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