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 六只南极企鹅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0 东方网
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六只南极企鹅亮相(组图)
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六只南极企鹅亮相(组图)
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六只南极企鹅亮相(组图)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欢声笑语,歌声回荡。昨日的沈阳棋盘山是一片雪的世界,人的海洋。2005年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在这里拉开了大幕。

  在棋盘山雪雕园对面的湖上,约3000平方米的半圆冰面上突显一座造型如中国古代的祭天坛般的雪雕礼仪台,冰面不是白色的,而是湛蓝湛蓝的。

  沈阳市副市长宋琦自信地说:“我们和日本联办国际雪雕大赛,在国内还是首次。我们要把本届冰雪节办成以旅游、观光、休闲、经贸洽谈为一体的冰雪节,成为效益明显,硕果累累的盛会。把冰雪节办得一年比一年好,把一个充满活力、生机的沈阳献给世界。”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梅凯斯先生称此次开幕式是他参加过的中国的开幕式中最精彩的。

  开幕式上,由120名身着盛装的旗操演员、8名花样滑冰运动员、10名擂鼓军士共同演绎的“冰嬉图”向人们展现了努尔哈赤当年阅兵时冰上运动的恢弘场景。

  据了解,开幕式文艺演出取材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所藏清初“冰嬉图”,本次演出不仅是对“八旗冰嬉”的考古挖掘,就是其上百人的冰上协同演出也同样是一个创举。

  喀麦隆大使、以色列大使及夫人以及津巴布韦、南非、荷兰、罗马尼亚等12个国家使馆的工作人员都对冰雪节开幕式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溪、长春等城市的代表也赶来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奎元为2005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发来贺信,日本、荷兰、韩国、美国等国家的代表、国内百强旅行社代表、新闻单位等共计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冰雪节花絮:

  惊险:男歌手百米高空放歌

  随着开幕式主题歌《光荣与梦乡》的伴奏声响起,舞台后面一个载着一名男歌手的巨型的彩色热气球缓慢升空,20米……50米……大概有100米高了,男歌手的声音依旧嘹亮。全场万名观众不禁发出了赞叹的声音。

  意外:王企鹅开幕式上送祝福

  六只来自大连的南极企鹅的公开亮相让游客感到有些意外。

  它们身材娇小,脖子上一圈黄颜色的毛为原本色彩单调的燕尾服带来了一丝点缀。

  6只王企鹅家族严格遵循“一妻一夫”制。它们本次来沈还肩负着一个使命———作为快乐而神圣的使者,代表热情好客的大连人民为本次沈阳冰雪节送上一份祝福!

  抢眼:300座雪雕让人流连

  今年沈阳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技艺精湛的雪雕作品,还可以不出远门就可以领略中国古代的《凤凰楼》、,外国的《悉尼歌剧院》等著名建筑的风采。

  20.38万平方米的雪雕园中大小雪雕近300座,就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文元、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沈阳市副市长宋琦等省市领导人也不忘与这些杰作合影留念。选稿:闵明来源:华商晨报作者:杨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