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医疗救援队下周二回国 不会被隔离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3 新华网

  已在海啸受灾国家斯里兰卡的加勒市开展了长达半个月医疗救援工作的北京医疗救援队将在下周二回到北京。据初步统计,15天里北京医生共接待就诊的灾区患者约2000人次。

  记者昨天与还在灾区出诊的北京医疗队领队、友谊医院骨科主任王炳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刚到灾区的时候,医疗队每天要接待患者200人次左右,做三至五台急诊手术,就诊疾病类型主要是伤口感染、腹泻、感冒、发烧等。半个月过去了,现在前来看病的患者人数有所减少,而且主要以慢性病为主,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

  防病分队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难民居住地的外环境、食堂、厕所等地共约5000平方米区域进行消毒及灭蚊灭蝇;对2个自备井水、5个末梢生活用水、7个饮用瓶装水和2个饮用水水箱进行监测。

  救援队已经接到大使馆通知,由于前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斯里兰卡灾区情况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传染病疫情的迹象,驻斯里兰卡卫生救援队已初步完成帮助灾区民众防病救灾的光荣使命,拟定于1月18日乘机返回国内。据介绍,医疗队听从大使馆的安排,将剩余的医疗物资留给当地政府使用、分配。

  王主任说,大使馆已经帮助医疗队将返程机票买好了,预计,医疗队会在1月18日凌晨登上飞往香港的民航飞机,然后转机,于当日晚上9点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估计,由于当地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医疗队员回国后应该不会被隔离检查身体。

  新华社电(记者周文林)继13日中国国际救援队派遣4名医疗人员参加在班达亚齐市中心医院的多国联合医疗队的轮班、值班后,15日又有6名中国医疗人员加入到联合医疗队的工作当中,使得参加联合医疗队的中国人员增加到10名。

  在这10名中国人员中包括8名医生、两名护士。由于班达亚齐市中心医院目前很多房间仍有淤泥,中国国际救援队除参加国际联合医疗队的例行医疗工作外,同时还派出专门人员清理更多的房间,以扩大医院的使用效能。

  随着救灾情况的进展,目前班达亚齐已从搜救、清理转为防疫、诊治阶段。由于多个国家的军队和医疗人员陆续抵达班达亚齐,在世界卫生组织和印尼有关部门的统一协调下,多个国家救援医疗人员协调起来,13日组成统一的联合医疗队,统一调度医疗人员和协调药品器械的使用。(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