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秀水招商400人排队等号 22日以后选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5 新华网

  昨天是新秀水大厦面向社会招商的第一天,至少400人在招商大厅排队等号,但由于人多秩序差,人们经常发生争吵。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红领巾桥的新秀水大厦招商大厅。尽管并非高峰期,但招商现场门外停车场早已爆满,车辆甚至停到了四环路上,造成过往车辆拥堵不堪。尽管大厅内到处贴着“请勿吸烟”、“谢绝吸烟”的标志,但客户们甚至工作人员都视而不见,因此满大厅弥漫着呛人辣眼的蓝灰色烟雾,记者看到一些不吸烟的人干脆用围巾捂住口鼻。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中至少100人为租新秀水商铺已经排了12小时的队。

  人声嘈杂的大厅已经有超过400人或在咨询或者三五成群闲聊,但大部分人在排队等号。开发商预先搭好了脚手架,并雇保安坚守入口,防止有人插队。然而排队拿号的队伍里仍然时时发生冲突,穿着警察制服的工作人员出面干预也效果甚微。

  记者发现,队伍中很多都是缺乏经验的盲目投机者。其中有三位下岗大姐,她们凑来30多万元前来排队。她们说几年前曾经练摊赚过点钱,因为市场拆除这两年都在家赋闲。现在看到新秀水招商,她们觉得,“与其坐吃山空,不如拿出来赌一把。”由于她们三人没告诉各自的丈夫就凑钱来排队,所以心里也很打鼓,害怕租了铺经营不好血本无归,最后犹豫再三几位大姐还是放弃了。但记者发现,队伍中投机者不在少数,有的为了炒号打短线、有的为了长期当二房东,还有很多是发财无门借来钱想在这里赌上一把。为此有关人士提醒,大家不要为眼前的火爆气氛冲昏头脑,花数十万元租铺毕竟是风险性很大的事情,作决定切忌冲动,租铺要量力而行。

  开发商新雅盛宏公司总经理季卫说,招商开始一个小时已经有30个人办完了手续。记者了解到,客户当天办的手续并非就是交钱抓阄选铺全过程,而只是交10万元定位费定一个楼层数,具体的选铺抓阄还要等到22日以后。截至晚7点,已经有300人办了租铺手续,这样剩下的铺位不足400个了。

  新老秀水大事记

  2005年1月6日上午11点30分,“秀水市场”金字招牌颓然落下。

  1月5日,老秀水管理者、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在本报发通告。通告中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市规委朝阳分局、朝阳工商局、朝阳城管大队等多家政府部门纷纷发文要求老秀水闭市,要求有关人士仍退商铺。同一天,新秀水大厦再次面向老秀水照主招商,6天有50余人租铺。

  2004年12月20日,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贴出闭市通知,通知要求,12月21日至2005年1月5日为甩货期;1月6日至10日清理市场。该通知遭到老秀水照主的联合抵制,曾经连续5天无人甩货。第二天,新秀水第一次面对老秀水照主优惠招商,5天只有不足20人租铺。

  2004年11月21日,新秀水首次面向登记的老秀水经营户招商,然而进行到第五天,1500多铺位已经有超过一半租了出去,开发商被要求解决老照主的安置问题而不得不暂停招商。

  2004年11月10日,号称“小秀水”的老秀水里30个摊位首先被拆除。

  2004年11月2日,本报记者首先证实老秀水要在年底左右拆迁。(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