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1废旧电脑4百有毒物质 浙江建立回收处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6日电普通废旧家电中含有大量的中金属、卤族化学物等有毒物质,一台废旧电脑里含有40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随意遗弃或回收处理不当,就会污染土地、水质、空气,引发火灾等。

  昨天,省经贸委等部门组织力量,在杭州濮家社区开展了一场有关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的现场宣传咨询和回收活动,就此标志着我省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被列为试点单位的杭州市大地环保公司进行了现场回收活动。

  今年元旦开始,我省正式实施了“废旧家电回收处理试点的暂行办法”,规定了对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的种种监管,比如要依法查处以下行为:回收企业自行销售处理废旧家电;无证无照经营废旧家电;企业未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或任意丢弃废旧家电。(来源::今日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