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角逐中国团险市场 太平洋安泰签下上海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09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随着中国对入世承诺的逐步兑现,“洋保险”终于得以进入市场潜力巨大的团体保险市场。作为首批获准在华经营团体保险的外资寿险公司,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近日签下第一份团险保单。这也是上海寿险市场上外资寿险的团险“第一单”。

  此间保险界专家认为,团险市场“土洋之争”已经拉开序幕,中资保险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不容忽视。2004年12月,随着中国加入WTO进程的推进,中国内地团体人寿保险市场正式对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全面开放。12月23日,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团体险业务的请示》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首批取得团险工商营业执照的全国性外资寿险公司。自此,太平洋安泰人寿的业务范围扩大,其团体的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可在上海及其设立分公司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据太平洋安泰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经过周密的准备和组织,团险“第一单”顺利签单、发单。

  据悉,太平洋安泰人寿开业6年来,已为20余万个人险保户提供高品质的寿险服务。今后,公司将为企业客户度身定制寿险、医疗险以及意外险方面的保障计划。据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2006年中国团险业务量将达到1000亿元。但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直到目前为止几乎仍是一块“处女地”。2003年国内团险业务规模仅为500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4%,远低于个人险51%的高增长率。

  根据中国入世承诺,2004年12月11日团险领域正式对外资开放。实际上,“洋保险”早已开始了进军团险市场的准备。太平洋安泰人寿早在当年7月即开始筹备团体险业务。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也计划成立专门的员工福利保障部,来负责团险的业务拓展和管理。友邦保险则透露,这家公司已经准备了10多个团险产品,并派遣人员赴美国友邦设在香港的亚太总部进行相关业务的培训。

  选稿:王雯 作者:潘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