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人大代表张裔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12 新华网

  简介:张裔炯,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籍贯上海,研究生学历。1998年3月至2000年5月任青海省经贸委副主任、主任。2000年5月任西宁市委书记,同年12月任青海省委常委。

  “我们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要把握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2005年1月12日,在省“两会”即将隆重开幕前夕,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就如何结合西宁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建设的水平等话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张裔炯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题、目标和任务,结合西宁实际,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领导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西宁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正确领导下,坚持从西宁的实际出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55年来,西宁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西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西宁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在执政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紧迫感,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裔炯表示,通过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提高执政能力,并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要把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同全市改革发展长远目标和总体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贯彻意见》的实施。

  张裔炯强调,我们党执政,首要任务就是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要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西宁的发展很快,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GDP增长连续四年保持12%以上,去年,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00美元,跨上了一个重要台阶,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2005年和老百姓生活关系比较密切的几项工作时,张裔炯说,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城市道路建设今年要建成贯通东西、连接南北、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骨架和环状交通网络系统。房地产开发要坚持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并举的原则,今年再开发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0亿元。要基本完成西宁周边灾害沟道治理,实现水不下山、泥不出沟。抓好城市规划和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

  采访结束时,张裔炯表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热切希望和迫切要求。我们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问题,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好。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群众所需。

  来源《西海都市报》作者 肆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