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干你们的泪水 海啸灾区收到辽宁小学生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13 新华网

  “我把平时积攒下的零花钱捐给你们,它代表我们中国小朋友对你们的同情和关爱,我们愿拉起你们的手共创幸福家园……”

  这是一封写给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小朋友们的信,信中除了工整的中文外,还附上了一份英文说明。写这封饱含真情的、跨越千山万水、跨越国界的信件的人,是我省葫芦岛市一名12岁的小学生王惟仪。

  目前,此信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赴印尼、斯里兰卡工作组转交给受灾地区的红十字会。

  印度洋地区的灾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灾区小朋友无家可归,饥饿、疾病威胁着他们的情景,也打动了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我们给他们捐款买食品、盖房子、建学校。”孩子们由衷地建议。同时,由该校六年七班的学生王惟仪写的《致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也通过葫芦岛市红十字会转交给辽宁省红十字会。

  信中写到:“为了表达我们的一片爱心,我们决定把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拿出来,捐献给你们。今天,在操场上,我们为你们举行募捐活动,尽管这些钱微不足道,但它们却代表着我们对你们的同情与关爱。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愿拉起你们的手一起重建幸福家园,我们愿用爱心去擦干你们脸上的泪水……”

  20万刷新个人捐款纪录

  昨天上午9时30分,沈阳市民刘贵文把20万元捐款放进于洪区红十字会的捐款箱里。

  20万元,刷新了我省接受海啸灾区捐款个人捐款的最新纪录。刘贵文成为我省个人捐款最多的人。

  “这20万元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最起码能盖一间屋子,让几个灾民有一个住所。”这一单纯的想法让从事多年房地产开发的刘贵文动了捐款的念头。不仅自己身体力行,他还动员全公司的员工捐款。

  刘贵文反复说:“我个人能力有限,这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陈志馨 冯玉兴)(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