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可望打造西部“休闲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23 新华网

  由宁夏兰一山庄提出的贺兰山东麓整体旅游规划方案在得到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院士、城市休闲业研究专家于光远先生的充分认可后,又得到国内著名的旅游投资公司——北京中坤集团的青睐。1月15日,自治区旅游局与北京中坤集团及同济大学风景科学研究院正式签订了贺兰山文化带旅游规划合同书。

  “以省会城市为中心,1个小时车程可尽览高山、大河、沙漠、草原,以贺兰山和黄河串起来的西夏文化和回族文化具有世界意义,这是宁夏银川在全国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银川完全有望打造中国西部的‘休闲之都’”。参加贺兰山文化带旅游战略规划设计的区内外专家学者形成共识,他们对宁夏兰一山庄提出的恢复贺兰山东麓生态并建设富集式旅游带的构想非常赞赏,认为这个方案成熟。方案认为经过综合分析和规划银川市的旅游资源和环境风光现状,制定出长远的旅游发展目标和战略措施已经时不我待,凭借银川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文化旅游资源,银川不仅可望打造中国西部“休闲之都”,还可探讨申办与奥运会和世博会并称为现代世界三大盛会的“世界休闲博览会”,这将是银川乃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具前瞻性的项目。

  据悉,“宁夏贺兰山东麓生态建设及后续项目”的2亿多美元的亚行贷款,将被纳入整个贺兰山文化旅游带规划建设中。(记者罗进贵)(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