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上午开售春运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晓中、丁辉、周宇阳)今天起,广州地区7个售取票点及95105105将发售春运火车票。记者昨日采访了羊城票务中心副主任邹维真。据介绍,今年售票方式力争避免以往春运排队购票的人流过长,使春运售票安全有序。

  售取票窗口比去年增多

  今天上午10时,春运车票预售将启动,7个售取票点整备一新迎接第一批春运购票人流了。记者昨日在锦汉展览中心、火车南站等各售取票点看到,雨棚已经搭起,分区栏杆也已设立,揭示已张贴起来,售票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电脑调试工作。

  据羊城票务中心副主任邹维真介绍,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今年广州地区设置售取票窗口335个,比2004年春运有大幅度增长。据悉,羊铁票务中心在去年底就开始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在确定开设地点和时间后,立即进行场馆的布置安排。

  29日前车票预售期为10天

  据悉,春运车票预售实行“双轨制”,即电话订票和窗口预售同步进行。元月29日以前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元月30日以后的车票预售期为5天,广州站东票厅只发售今明两天的车票。

  具体为:今天至20日所有售票方式预售期最长为10天,1月21日至24日只售1月29日以前的车票;自1月25日起预售期调整为5天,而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北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为2天。芳村体育中心、黄埔体育中心两个售票点从1月20日才开始售卖春运票。以上时间均含当天。

  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2天内(包括当天)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自动取消票额。订票时间为每日7:00~23:00,取票时间为8:00~24:00,预售工作时间24小时不间断售票,代售点开网时间为8:00~22:00。

  看清窗口挂牌不要排错队

  广州地区设置的售取票窗口,可以售取广州火车站、广州北火车站、佛山火车站、广州东火车站区域内的火车票,实现一站有票,站站有票,一窗有票,窗窗有票。

  据邹维真介绍,今年在售票组织方面将指定方向、到达站等设立售票专窗,请旅客看清窗口挂牌,按需排队,千万不要排错队。例如部分窗口只售“武昌站”的车票,意味着只售到达武昌站的票。而部分窗口只售“武昌方向”的票,意味着除了武昌站,还能出售中途站的车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