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研究生征租男友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昨天,上海交通大学BBS论坛出现了一则“征租男友回家过年”的帖子,引起网友议论纷纷。署名为“wjx”的发帖者表示,征租男友是为了回家过年时能够给父母一个安慰。

  发帖只为安慰父母

  记者登陆该网站的“春运专版”区,看到题为“浪漫之旅租一个男友回家过年”的帖子说:“本人系华师大女生,现欲租一位男同学回家过年,作为男友以安慰老人。浪漫之旅不可错过。(对男生)要求身高170,30(岁)以上,相貌一般即可。”文章还介绍说:“本人30(岁)。貌美,身材苗条,性格浪漫。包吃住,陪游玩,租金面议”,并留下了手机号。

  做“男友”无需亲密接触

  记者以应征者身份拨通手机,电话里传来亲切和蔼的女声,wjx告诉记者,她是华东师范大学理科某专业的在读研究生,老家在湖北,自己年纪不小,至今没有男友,父母都已经60多岁,每次回家过年父母都要说起婚姻的事,挺有压力。

  “又要放假回家过年了,一想到父母的询问,有点头疼,希望租个男友在过年前一天来湖北,大年夜、正月初一、初二3天里和自己一起陪伴父母,尽孝心,”wjx说,“在父母面前,只要陪伴着就行,不需要亲密举止。”wjx表示,毕竟自己和租来的男友互相不是很熟悉,不会为难对方。

  付不起丰厚租金

  采访前记者用google搜索,发现不少求租者开价都不低,付给应征者报酬有几百块钱一天的,也有上千元一天的。于是,记者问wjx能出多少价格,稍作沉默后,wjx笑着回答说:“我还是学生,给不了多少钱,但是老家风景很多,自己可以做导游,看长江,观赤壁,悼念诗人苏东坡。”wjx坦言,希望应征者本着帮助人的心态,将这3天作为一趟旅游,如果想获取丰厚的租金,她支付不起。

  记者提醒为什么不找朋友、同学帮忙,网络毕竟不安全,短时沉默后她说:“定好了火车票,过几天就回湖北,都是临时想起这事,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上网发帖租男友也是临时决定的,没多想。”wjx告诉记者,“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安慰一下父母,自己是真心诚意,相信别人也不会欺骗我,但会注意安全。”

  网上回帖讨论热烈

  记者查阅发现,该帖发布时间是昨天上午9点28分,随后被网友转载到复旦大学等多个交大以外的学校BBS上。在复旦大学BBS“工作一族”版,截至昨天下午14点55分,已经有近90篇回帖,讨论热烈。

  复旦一学生应征

  昨天下午3点,记者和wjx通短信时得知,和网上的热闹相反,网下她接到的应征电话很少。wjx解释着说:“毕竟要人家放弃回家过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昨天下午4点半,传来好消息,在接到一名复旦学生的应征消息后,wjx决定和对方见面。“过几天就要回家,希望赶快把人选定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