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商”寄语“两会”——— 企盼生意更好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8 河北日报

  “浙商”是一个为数众多、广受关注的群体。在河北,据说“浙商”有15万人,而来自温州等浙南地区的就有10万人。

  省“两会”期间,石家庄浙南商会秘书长胡元诚表达了“浙商”的企盼。

  政府部门办事效率能否再高些

  胡元诚:办事慢是“浙商”在河北的突出感觉之一。且不说办一个手续需要跑的部门有很多,就是在一些地方的“行政审批中心”、“项目服务中心”,有些事也要跑几个来回。一些程序能不能设置得更科学合理?

  “两会”信息: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法》贯彻落实,建立健全行政许可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和听证、公开承诺等制度;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办事公开制度;着力解决经济管理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办事难、环节多、效率低的问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速工作过程,提高服务质量。

  行政执法能否更规范

  胡元诚:一个企业需要应付的执法部门有很多,以罚代管的现象十分普遍。有些部门甚至越权执法。

  “两会”信息:全面实施依法行政纲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认真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公、多头执法和执法扰民等问题。

  监督力度能否落到实处

  胡元诚:现在,不少地方为企业设立了投诉电话,应该说这是一件好事。可商家一般是不会投诉的,因为看不到具体的行动,怕自己遭到打击报复。

  “两会”信息:自觉接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监督,加强政府系统内部监督。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搞好廉政监察、执法检查和效能监察,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文/史文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