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地重建普照寺 兰山将竖起60米高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9 新华网

  日前开工的易地重建普照寺落户三台阁景区工程,标志着兰州兰山三台阁景区开发项目的启动。该工程系兰州十大文化工程之一的兰山佛教文化院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开工的易地重建普照寺工程除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外,还将新塑一座可从兰州各个角度观望到的高约60米的站佛,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面积150亩。

  据悉,在整个兰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中,除年内启动整治破损严重的三台阁工作,建设兰山三台阁景区外,还将建设西部军校文化区、西域风景区、金城财富庄园、黄土生态科技园区、兰泉山地生态景区等5个示范区。普照寺简介普照寺初创于唐贞观年间,历朝历代均作过重修,山门悬挂“敕赐普照寺”的匾额。

  其原址在兰园附近,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炸毁。寺内一部分文物现保存于省博物馆,泰和铁钟现悬挂在五泉山公园的猛醒亭。(记者黄鹏)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