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现千年沧桑 《大敦煌》四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9 新华网

  由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中国第一部展现敦煌文化千年沧桑史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敦煌》,将于今年4月在甘肃景泰搭建的影视基地开机。张铁林、蒋勤勤、陈好、归亚蕾已被纳入主演阵容,但最终谁会出演尚未最终敲定。据透露,在陈家林拍摄的《康熙王朝》中饰演姚启圣的甘肃省话剧院演员苏廷石,被陈导一眼看中,“王道士”一角已基本落定这位甘肃本土演员的头上。

  去年夏天,著名导演陈家林一行两度来到甘肃,为40集电视连续剧《大敦煌》选景,由于不能在敦煌莫高窟进行实景拍摄,最终剧组决定斥资千万元在景泰搭建一个“莫高窟”,王道士的小庙、早期的敦煌研究院,莫高窟隋、唐、宋三个朝代的洞窟,一应俱全。陈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这部电视剧是一次挑战,全剧跨越1600年多年历史,拍摄景点从北京到景泰纵横上千公里,有台词的演员近百人。这部电视剧史诗性的叙述方式,实际上是将三部电视剧合成了一部,而贯穿三个故事的主线则是一本经书,剧中的人物基本都是虚构的。

  据悉,投资3500万元的《大敦煌》计划4月1日在甘肃景泰开机,预计9月杀青。

  该剧已被中央电视台确定为2006年重点大戏之一。 “人造美女”蔡蕾蕾有望“触电”

  14日,记者从大梦敦煌文化公司了解到,陈导在甘肃选景期间,还授权该公司在西北地区为《大敦煌》招募主要配角演员、群众演员和特技演员。最终初选圈定了68名演员。

  《快乐兰州》中的小演员王常东、王伯锐,兰州市秦剧团张兰秦等均在候选人名单中。记者还意外发现了人造美女蔡蕾蕾的名字,如果能被陈导看中,蔡蕾蕾将首度触电。剧情链接

  《大敦煌》剧本由《天地英雄》、《宰相刘罗锅》的编剧、原甘肃省作协副主席张锐创作,是一部“敦煌历史的浓缩”。讲述了宋朝时西夏攻打敦煌,敦煌节度使如何藏宝;清朝时外国人如何盗宝;民国年间日本人如何继续盗宝以及中国人民如何护宝的情节,以恢弘的气势展示了跨度千年的一部敦煌文化沧桑史。(记者平丽艳)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